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嗨嗨~終於有空來打一篇分享心得了!! 平時真的太忙碌了啦~ 

有追蹤粉絲團跟IG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就是做了一個決定!  ( 請去IG看喔!)

所以就有了第一次出攤市集!! 而這次報名的是-圓山花博兔子主題市集

現場真的有很多兔子可以摸,真的好可愛喔~

有去到現場的朋友,都有去摸兔子呢~

 

而我這次是要來說說我第一擺攤的心得啦~

一開始先報名,等待報名結果的時間真的是很難受耶~

因為不知道結果如何,但還是有再陸續買一些道具

像是擺攤的展示架、燈具、包裝紙袋、夾鏈袋、桌布...等等

燒錢燒錢都是錢啊~~不過為了呈現很好的氣氛,當然要準備齊全

不過因為第一次擺攤,所以沒有概念

就把想到的東西都買了一遍!!

 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到了現場,我們被安排到了木架區,其實我一開始報名時,是沒有說有木架區的

後來報名選上的時候,說明上有寫,但裡面並沒有說位子在哪?!

我想說我兩天 $3600 當初報名是說大位子

以為是一開始報名上的專屬獨立區,結果去的時候是木架區

當下覺得也行啦~反正有被選上,就很開心了,根本沒想太多!

於是我就開心把東西擺一擺,就開始賣啦!!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陸陸續續開始有人來參觀~其實整個早上都沒人購買....

就這樣邊發傳單邊等待~

到了下午吧,終於來了第一位客人~~~

買了 精油珠水晶手環 女兒看上的,本來還在猶豫要哪一款

爸爸很霸氣的說,喜歡都買! 真的好羨慕喔~~哈哈哈

不過女兒選了一款最喜歡的一條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又來了一位媽媽,跟他介紹了一下,都是手作獨一無二

都只有一款而已!限量的款式

這位媽媽一次就帶走了兩副耳環! 太感謝了啦!!

非常有眼光~

 

有一位小姐姐,看她的打扮是比較樸素簡單型的

來到攤位的時候,說 : 這些飾品怎麼那麼特別? 外面很少看到的款式

於是就跟她介紹說,都是自己手作的! 比較有特色

小姐姐聽了還蠻心動的,表示說因為沒有這類的飾品,也沒有嘗試過

想要選一款髮夾試試! 小姐姐就這樣帶走了滿天星款的橘色髮夾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又了一位蘿莉小姐姐,不猶豫的馬上選了一款髮夾

非常豪爽阿~~真希望下次還可以遇見你~

 

最後來了一位姊姊,非常健談,很愉快的聊天

姊姊表示喜歡這款紫色的髮夾,而且手作的很有特色,重點是獨一無二!! 

姐姐後來也加入了我們群組,還到處幫我宣傳,還製圖發文,真的人超好。

我超級感動的!!很謝謝他~

 

這樣第一天市集就結束了,不瞞大家說,真的很冷很冷

剛好遇到最冷的兩天,因為沒有穿外套,也沒有戴帽子

直接冷到頭痛耶!!還一直跑廁所狂吐....超誇張的...

回飯店的時候,才有好一點...

 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第二天一樣剛擺的時候,沒有甚麼人,我就跑去欣賞別人的攤位

認識了一位插畫家小姐姐,我們互相捧場,加油打氣!

 

後來,來了我男友的親戚阿姨們,也捧場買三個髮夾組+一個手繪兔子髮夾(上圖)+兩副耳夾

真的非常感謝,還買了雞蛋糕+飲料給我們補充體力!!好開心喔~

 

大概到了4-5點的時候,來了兩位小姐姐跟他的朋友

其中一位小姐姐來是花蓮~剛好上來玩,就與我相遇了哈哈哈

也挑選了一款永生花耳夾,因為原作是耳針,後來預定後,改成耳夾

再寄給這位小姐姐~

另一位小姐姐,非常的可愛,有選擇障礙啦~~

每一款他都好喜歡,選妃的概念!!最後小姐姐終於挑選了兩副她最愛的妃子耳環

非常的有趣~很高興認識你呢~

 

中途有一位小妹妹看上了手繪兔子髮夾(下圖)

當下媽媽說 你先看看其他的,再決定! (怕小孩一時的

但這位妹妹,逛完了一圈,還是決定買了這款髮夾

真的很謝謝妹妹喜歡耶~ 希望以後還可以遇到妳喔~
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
 

最後一位客人是 插畫家小姐姐的親戚

也來買了一款精油珠水晶手環+珍珠戒指

真的很謝謝他的捧場,重點是當天是他的生日,跟我同一天耶!!

這是甚麼奇蹟緣分阿~當下一直互相祝生日快樂!! 真的太好笑了~

 

就這樣兩天的圓山花博市集,不過聽很多攤友說,除非你自己有一定多的粉絲

再來這裡擺攤,不然第一次不要來這裡,成果不理想

的確!跟我當初預計的結果不同...這裡的人,真的要有特別來吃飯或特別來市集

才會走進來,而且還會有很多人拿文創商品跟一般批發商品做比較

真的要遇到,不錯的客人,真的要靠緣分!

我也建議第一次擺攤的朋友們,不要選這裡!!攤位的租金高,成效沒有成比例

賣任何東西都是,這是問了很多攤友,得出來的結論!!

除非你的粉絲數真的很高,大家都是特地來的就可以啦~

 

最後我要來宣傳一下 那位人美心美 插畫家  懶懶兔家族

大家可以上IG搜尋喔~

 

 
 
 
 
 
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本人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(非商業性質))僅供參考~<創業心得> 第一次參與圓山花博市集 x S.ET手作設計飾
arrow
arrow

    阿名與分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